黄道吉日网
提车吉日搬家吉日结婚吉日开业吉日订婚吉日节庆黄历
2021年3月18日19点、20点 农历二月初六戌时生辰八字
公历出生时间:2021年3月18日19点、20点阴历出生时间:2021年二月初六戌时八字:辛丑辛卯乙丑丙戌五行:金土金木木土火土纳音:壁上土松柏木海中金屋上土
旺缺:
2个金,2个木,0个水,1个火,3个土 缺水
日干心性:
沉着是警戒心强,表面现象不愿与人争执,温柔含蓄,但感情脆弱。随风转舵,看人说话。
日干支层次:
中等六秀日,主人秀气漂亮,身坐金库,无根,坐下七杀无制,自信心太过,往往一意孤行。女名乙丑,具有男性风格。
日干支分析:
慷慨大方,喜爱春风,多学少成,幼年现灾,父母重拜;九流中人,夫妻无刑,儿女不孤,六亲少靠;女人贤良纯和,但求财心切,需体恤家庭。
五行生克制化宜忌:
木旺得金,方成栋梁。木能生火,火多木焚;强木得火,方化其顽。木能克土,土多木折;土弱逢木,必为倾陷。木赖水生,水多木漂;水能生木,木多水缩。
五行之性:
木主仁,其性直,其情和,其味酸,其色青。木盛的人长得丰姿秀丽,骨骼修长,手足细腻,口尖发美,面色青白。为人有博爱恻隐之心,慈祥恺悌之意,清高慷慨,质朴无伪。木衰之人则个子瘦长,头发稀少,性格偏狭,嫉妒不仁。木气死绝之人则眉眼不正,项长喉结,肌肉干燥,为人鄙下吝啬。(同类木水;异类金土火。)
四柱五行生克中对应需补的脏腑和部位:
肝与胆互为脏腑表里,又属筋骨和四肢。过旺或过衰,较宜患肝、胆、头、颈、四肢、关节、筋脉、眼、神经等方面的疾病。
宜从事行业与方位:
宜木者,喜东方。可从事木材,木器,家具,装潢,木成品,纸业,种植,养花,育树苗,敬神物品,香料,植物性素食品等经营和事业。
四季用神参考:
日主天干为木,生于春季,必须有火助,有水更好,但忌水太多,也忌土太多。
穷通宝鉴调候用神参考:
以癸滋木,用丙泄秀,不宜见金。
生肖个性:
生肖为牛
①勤奋努力,有强烈的进取心;
②忠厚老实,务实,责任心强,有耐力;
③有正义感,爱打抱不平;
④勤俭持家,稳定。
弱点是:稍微固执已见,缺乏通融;有时钻“牛角尖”主观独断。
三命通会:
乙日丙戌时生,是鬼败临身之格局。乙以庚为正官,遇上背禄之丙,戌中有辛金,丙丁火入墓库之中,日干乙木之食神丙火克制七煞辛金,如果命柱透出庚来,就是伤官见官,一生招惹灾难。如果年月支是寅午,即可形成火局,使一个乙木与火位重遇,命主其人趾高气扬,傲气十足,是普通的命,且不是身怀伤残,就是短寿之人。如果通身旺月气的,则以吉命论。 乙丑日丙戌时生,生于春季,自身健旺,以吉命论。生于夏季,伤官太重,对自身不利。生于秋季,一生劳碌艰辛。冬季的亥子月,印绶带伤官,是大贵之命。生于戌月,行木火运,有七品官,戌戌年月生,天干透出庚丙的,命主大贵。年月支是寅午,形成火局,命主夭折。
月命理:
此月生人,前年五月受胎,惊蛰节后出生。性情温良,为人诚实。出言无毒,善作阴德,诸事谦尊,成如登梯,贪急则失败,切记随机行事,方万事。初限辛苦,中年发达,四十兴荣后,可终年利路享通,乃虎假半真之命。
诗日:平生良善自有持,衣禄增荣盛有余。钱财家业中年好,贵人提拔上云梯。
日命理:
慷慨大方,喜爱春风,多学少成,幼年现灾,父母重拜;九流中人,夫妻无刑,儿女不孤,六亲少靠;女人贤良纯和,但求财心切,要关照家庭。
时命理:
富具阻力,独行好斗,财禄有进,歌乐一生,女人虚荣,性情暴燥,无忍耐性,不重金钱。
适业:诗人、作家、投机、五金、农林、米谷商、机械。忌火类。
凶年:十六岁、廿六岁、卅五岁、四十四岁,四十九岁、五十七岁、七十八岁寿终。
戌时头生:时头生人先克母,为人性急心慈悲,手足难靠六亲平,三十八发财有权柄。
戌时中生:时中生人父先卒,六亲兄少帮助,夫妻长子带刑克,四十二岁后好安排。
戌时末生:时末生人父母全,文武皆性焦急,六亲兄弟多有靠,手艺精通夫妻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