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道吉日网
提车吉日搬家吉日结婚吉日开业吉日订婚吉日节庆黄历经验
2017年4月1日5点、6点 农历三月初五卯时生辰八字
公历出生时间:2017年4月1日5点、6点阴历出生时间:2017年三月初五卯时八字:丁酉癸卯戊午乙卯五行:火金水木土火木木纳音:山下火金箔金天上火大溪水
旺缺:
1个金,3个木,1个水,2个火,1个土
日干心性:
是有积极性,干一行易于对事物热衷,但性急,任性而逞强。好胜,欲望高,不满足感强烈,个别时候小气。
日干支层次:
下等与丙类似,坐刃太旺,女命克夫,男命克妻,易受伤灾。戊土太燥,主人性格浮躁。
日干支分析:
为人温良,志气宽宏,衣禄丰足;少年多灾,骨肉有刑,夫妻显克;女人亲属少帮;中年勤奋,有收获;夫妻性格欠协调,影响健康,老可无忧,子女孝顺。
五行生克制化宜忌:
土旺得水,方能疏通。土能生金,金多土变;强土得金,方制其雍。土能克水,水多土流;水弱逢土,必为淤塞。土赖火生,火多土焦;火能生土,土多火晦。
五行之性:
土主信,其性重,其情厚,其味甘,其色黄。土盛之人圆腰廓鼻,眉清木秀,口才声重。为人忠孝至诚,度量宽厚,言必行,行必果。土气太过则头脑僵化,愚拙不明,内向好静。不及之人面色忧滞,面扁鼻低,为人狠毒乖戾,不讲信用,不通情理。(同类土火;异类木水金。)
四柱五行生克中对应需补的脏腑和部位:
脾与胃互为脏腑表里,又属肠及整个消化系统。过旺或过衰,较宜患脾、胃、肋、背、胸、肺,肚等方面的疾病。
宜从事行业与方位:
宜土者,喜中央之地,本地。可从事土产,地产,农村,畜牧,布匹,服装,纺织,石料,石灰,山地,水泥,建筑,房产买卖,雨衣,雨伞,筑堤,容水物品,当铺,古董,中间人,律师,管理,买卖,设计,顾问,丧业,筑墓,墓地管理,僧尼等方面的经营和事业。
四季用神参考:
日主天干为土,生于春季,喜有火、木,喜有金而少,忌金多、木多。
穷通宝鉴调候用神参考:
无丙照暖,戊土不生,无甲疏劈,戊土不灵,无癸兹润,戊土不长。先丙、次甲、次癸。
生肖个性:
生肖为鸡
①精力充沛,善于言谈;
②调查研究,讲究效率;
③果断、敏锐、好表现白己;
④勇往直前,心强好胜,总想一鸣惊人。
弱点是:脾气古怪,爱争善辩,固执已见,稍微白私。
三命通会:
戊日乙卯时生,戊用乙为官星,十二宫中,相对卯来说,乙旺而戊死,这就叫做官强身弱。如果没有寄托,又不得月令,自身柔弱,化官为鬼,即使显贵也是短寿之命;如果得月令,自身健旺而有寄托,柱中又不见申酉辛庚及偏官甲木来破命的,命主贵显。 戊午日乙卯时生,此命入羊刃格,如果乙木正官制伏羊刃即便是福,年月支有子寅卯辰午未申亥,都主显贵。
月命理:
此月生人,前年六月受胎,清明节后出生。志气不凡,内心强固,交际巧妙,脑智明晰。宽宏大量,事多忍耐,忍耐不如奋斗,莫要错失良机。应修身谨慎,有重前程,为害良缘之虞。三十岁前逢盛运,财来财往,有虚元实;四十岁后自,凡事顺遂,不可焦急。福禄永在。
诗曰:为人心情自宽怀,平生积得四方财,一旦时来当发福,犹如枯木遇春天。
日命理:
为人温良,志气宽宏,衣禄丰足;少年多灾,骨肉有刑,夫妻显克;女人亲属少帮;中年勤奋,有收获;夫妻性格欠协调,影响健康,老可无忧,子女孝顺。
时命理:
福多劳少,父母难常,兄弟难靠,出外经营,利路亨通,夫妻相克,先难后易,立身成功。
适业:机械、演戏、文学、美术、宗教家、职员。忌人类。
凶年:十六岁、付岁、五十五岁、七十二岁寿终。
卯时头生,时头生人先克母,为人作事无始终,兄弟少力六亲难,离祖过房最安宁。
卯时中生:时中生人父母全,男子居宦女有福,一生富贵庆有馀,六亲兄皆如意。
卯时未生:时末生人先克父,十成九败运不通,初限不达苦劳禄,老年枯木再生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