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道吉日网
提车吉日搬家吉日结婚吉日开业吉日订婚吉日节庆黄历经验
2002年8月29日7点、8点 农历七月廿一辰时生辰八字
公历出生时间:2002年8月29日7点、8点阴历出生时间:2002年七月廿一辰时八字:壬午戊申己巳戊辰五行:水火土金土火土土纳音:杨柳木大驿土大林木大林木
旺缺:
1个金,0个木,1个水,2个火,4个土 土旺缺木
日干心性:
和缓,谨慎,心灵手巧,但疑虑多,欠果断。容易因情耗财,防止被人牵着走。
日干支层次:
中等金神,主人刚毅、聪明,有火则贵,却火则不吉。坐下正印、劫财、伤官,伤官佩印,贵不可言,但伤官遇劫,易遭小人陷害。
日干支分析:
聪明才智,手足伶俐,小有功名,做事如意;夫妻和睦相处,诸事可为;女人衣食住行不缺,善良待人;男人多出风头,小有计谋,资性英敏,福厚之命。
五行生克制化宜忌:
土旺得水,方能疏通。土能生金,金多土变;强土得金,方制其雍。土能克水,水多土流;水弱逢土,必为淤塞。土赖火生,火多土焦;火能生土,土多火晦。
五行之性:
土主信,其性重,其情厚,其味甘,其色黄。土盛之人圆腰廓鼻,眉清木秀,口才声重。为人忠孝至诚,度量宽厚,言必行,行必果。土气太过则头脑僵化,愚拙不明,内向好静。不及之人面色忧滞,面扁鼻低,为人狠毒乖戾,不讲信用,不通情理。(同类土火;异类木水金。)
四柱五行生克中对应需补的脏腑和部位:
脾与胃互为脏腑表里,又属肠及整个消化系统。过旺或过衰,较宜患脾、胃、肋、背、胸、肺,肚等方面的疾病。
宜从事行业与方位:
宜土者,喜中央之地,本地。可从事土产,地产,农村,畜牧,布匹,服装,纺织,石料,石灰,山地,水泥,建筑,房产买卖,雨衣,雨伞,筑堤,容水物品,当铺,古董,中间人,律师,管理,买卖,设计,顾问,丧业,筑墓,墓地管理,僧尼等方面的经营和事业。
四季用神参考:
日主天干为土,生于秋季,喜有火,有木,忌金、水多。
穷通宝鉴调候用神参考:
生肖个性:
生肖为马
①精力旺盛,刚毅果断;
②善恶分明,耿直热情;
③能言善辩,不怕困难,勇往直前。
弱点是:欠缺冷静有时急躁,个性约为倔强。
三命通会:
己日戊辰时生,财库专位。己以壬癸为财,壬癸水在辰上入墓,己土专位。命主为人诚实守信,富裕显贵。如果通月气或者透出甲乙木,那就是生月带禄,是个大贵的命。生于冬夏,财旺生官,是富贵命。行西方运,是个平常之命。 己巳日戊辰时生,自身孤独后来发达。生于春天的,官贵;生于夏天的,平实稳重;生于秋天的,凶恶残暴;生于冬天的,财旺。岁运相同。
月命理:
此月生人,前年十月受胎,立秋节后出生。心地慈善,作风仔细,为人亲切,外刚内柔,意志坚固,作事始终。少年辛苦,初限破财。对子妇烦恼,小心阴人。中年后开泰,晚年家庭园满,财源大旺。
诗曰:为人一生不须忧,少小定心有根由。家宅由园宜主管,方知福禄不待人。
日命理:
聪明才智,手足伶俐,小有功名,做事如意;夫妻和睦相处,诸事可为;女人衣食住行不缺,善良待人;男人多出风头,小有计谋,资性英敏,福厚之命。
时命理:
聪明伶俐,意志强固,目中元人,衣禄光辉,为人孤独,自信过重,宜之戒心。
适业:实业家、政治家、中介人、教员、矿业。忌木类。
凶年:十九岁、廿七岁、卅六岁。卅九岁、六十六岁寿终。
辰时头生:时头生人父母在,六亲无力兄弟休,心慈心善多手艺,四十二岁后渐渐好。
辰时中生:时中生人先克父,为人公道性子急,兄弟六亲情疏远,离祖成家贵人扶。
辰时末生:时末生人母先卒,为人聪明财禄聚,兄弟有顾六亲旺,近官益夫福禄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