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道吉日网
提车吉日搬家吉日结婚吉日开业吉日订婚吉日节庆黄历
1989年12月6日0点 农历冬月初九子时生辰八字
公历出生时间:1989年12月6日0点阴历出生时间:1989年冬月初九子时八字:己巳乙亥庚子丙子五行:土火木水金水火水纳音:大林木山头火壁上土涧下水
旺缺:
1个金,1个木,3个水,2个火,1个土
日干心性:
是积极进取,勇敢果决,自尊心强,有才能,善于结交各方面朋友,平衡、稳重,但过于操劳,防止被别人耍花样、弄权术而迷惑受骗受害。
日干支层次:
下等坐伤官,女命克夫。干支金水相生,人秀丽聪明,但耿直,讲义气。做官宜公检法部门。
日干支分析:
持重,安稳,衣禄无亏,妻子贤慧,持家有方,建交贵人,提拔机遇,逢凶化吉。女人兴旺,福荫家庭。
五行生克制化宜忌:
金旺得火,方成器皿。金能生水,水多金沉;强金得水,方挫其锋。金能克木,木多金缺;木弱逢金,必为砍折。金赖土生,土多金埋;土能生金,金多土变。
五行之性:
金主义,其性刚,其情烈,其味辣,其色白。金盛之人骨肉相称,面方白净,眉高眼深,体健神清。为人刚毅果断,疏财仗义,深知廉耻。太过则有勇无谋,贪欲不仁。不及则身材瘦小,为人刻薄内毒,喜淫好杀,吝啬贪婪。(同类金土;异类火木水。)
四柱五行生克中对应需补的脏腑和部位:
肺与大肠互为脏腑表里,又属气管及整个呼吸系统。过旺或过衰,较宜患大肠、肺、脐、咳痰、肝、皮肤、痔疮、鼻气管等方面的疾病。
宜从事行业与方位:
宜金者,喜西方。可从事精纤材或金属工具材料,坚硬,决断,武术,鉴定,总管,汽车,交通,金融,工程,种子,开矿,民意代表,伐木,机械等方面的经营和工作。
四季用神参考:
日主天干为金,生于冬季,必须有火、土相助,忌无火、土反而有金、水,忌木多而无火。
穷通宝鉴调候用神参考:
水冷金寒爱丙丁,甲木辅丁。
生肖个性:
生肖为蛇
①专心致志,认真负责;
②心灵手巧,思路敏捷;
③精力充沛,随和开朗;
④表面沉着,有时口快。
弱点是:有时动摇不定,心胸狭窄,有时钻“牛角尖”,性情多疑,不太信任他人。
三命通会:
庚日丙子时生,是身与鬼都衰弱。庚金以癸水为伤官,以丙火为鬼。子上庚金死绝、丙火无气、癸水健旺,如果自身有依托,那就吉利;无依托的,又行身衰鬼旺运,那就身遭暴疾,贫困低贱。通火气月,要行西方运,才贵显。自身衰弱则不是这样。 庚子日丙子时生,贵显。年月再碰上子,那就并冲。逢午,弱中丁火为官,己土为印,入飞天禄马格;如果柱无财官填实,命主将显贵;做和尚道士,一尘不染,万法皆成;即使是平常人,也有名有利,不过将刑伤妻子。另一种说法认为这是先贫后富的命。忌己巳月,破损、刑伤,命主贫困。逢癸未月,命主孤单。逢巳亥月,命主刑伤。
月命理:
此月生人,前年二月受胎,大雪节后出生。伶俐却性急,近贵却多计较,易招障害。务得人和,作事努力,名位自得。初限难为,中年灾涉,晚运大好,享子孙福。
诗曰:自觉早年成立家,生平衣禄有荣华,亲戚兄弟全无靠,交接好友胜其他。
日命理:
持重,安稳,衣禄无亏,妻子贤慧,持家有方,建交贵人,提拔机遇,逢凶化吉。女人兴旺,福荫家庭。
时命理:
性急刚富于勤俭,有谋欠勇,是非多端,父母得力,妻子相助,早年发运,白手成家。
适业:艺术、政治、建筑、电气、属金水事业可。忌士类。
凶年:十一岁,十八岁,三六岁,四十五岁,五十八岁,八十八岁寿终。
子时头生,时头生人克母命,十成九败多进退,医术僧道终皆吉,诸事难招六亲冷。
子时中生,时中生人无克破,一生作事硬占强,七倒八 起后兴旺,离祖成家得清闲。
子时未生,时未生人先克父,六亲无靠劳禄夫,有财无库宜积蓄,子息两硬逢过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