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道吉日网
提车吉日搬家吉日结婚吉日开业吉日订婚吉日节庆黄历经验
1984年12月22日21点、22点 农历冬月初一亥时生辰八字
公历出生时间:1984年12月22日21点、22点阴历出生时间:1984年冬月初一亥时八字:甲子丙子庚寅丁亥五行:木水火水金木火水纳音:海中金涧下水松柏木屋上土
旺缺:
1个金,2个木,3个水,2个火,0个土 缺土
日干心性:
是积极进取,勇敢果决,自尊心强,有才能,善于结交各方面朋友,平衡、稳重,但过于操劳,防止被别人耍花样、弄权术而迷惑受骗受害。
日干支层次:
中等坐绝地,无根,盖头(干克支),女命克夫再嫁,做偏房可以,男命庚寅不善终,但坐杀印有开拓精神,为官多清廉,支藏偏印宜做副手。
日干支分析:
心性急快,有口无心,大事有藏;易好易怒,性情反复无常,伤人还不知道;易结人缘,也易失人缘,衣禄足用;早年不聚财物,中年奔波,晚景丰隆。女人内助,理事发达,勤俭有得。
五行生克制化宜忌:
金旺得火,方成器皿。金能生水,水多金沉;强金得水,方挫其锋。金能克木,木多金缺;木弱逢金,必为砍折。金赖土生,土多金埋;土能生金,金多土变。
五行之性:
金主义,其性刚,其情烈,其味辣,其色白。金盛之人骨肉相称,面方白净,眉高眼深,体健神清。为人刚毅果断,疏财仗义,深知廉耻。太过则有勇无谋,贪欲不仁。不及则身材瘦小,为人刻薄内毒,喜淫好杀,吝啬贪婪。(同类金土;异类火木水。)
四柱五行生克中对应需补的脏腑和部位:
肺与大肠互为脏腑表里,又属气管及整个呼吸系统。过旺或过衰,较宜患大肠、肺、脐、咳痰、肝、皮肤、痔疮、鼻气管等方面的疾病。
宜从事行业与方位:
宜金者,喜西方。可从事精纤材或金属工具材料,坚硬,决断,武术,鉴定,总管,汽车,交通,金融,工程,种子,开矿,民意代表,伐木,机械等方面的经营和工作。
四季用神参考:
日主天干为金,生于冬季,必须有火、土相助,忌无火、土反而有金、水,忌木多而无火。
穷通宝鉴调候用神参考:
仍取丁甲,次取丙火照暖,丙丁须临寅巳午未戌支,方为有力。一派金水,不入和暖之乡,孤贫。
生肖个性:
生肖为鼠
①做事态度积极,勤奋努力,头脑机智手脚灵巧。
②待人和蔼,有白我约束力,遇事能替人着想。
③适应性强,善于结交各方面的朋友。
④多情善感,性格稍微内向,行动上活泼,待人热情。
⑤观察细致,思维方式有条理。
弱点是:稍微胆小怕事,多疑保守,个别问题上约显目光短浅,认识深度不够。
三命通会:
庚日丁亥时生,庚金以甲木为财,壬水为食,丁火为官。亥上丁火无气,壬水旺盛,甲木长生,庚金失地,难任财食。如果不通身旺月,不能成福;通月气,有阴土扶身的,便能发财。官星有助,稍微显贵。庚戌、庚辰两日是魁罡,不适宜财官生旺;时柱碰上丁亥,反而显贵。 庚寅日丁亥时生,命运平常,起初贫困,中年秀丽,晚年富裕强旺。碰上年月是辰戌的,贵显。逢年月是申酉亥卯巳午的,天干透出乙巳的,是大贵的命。
月命理:
此月生人,前年二月受胎,大雪节后出生。伶俐却性急,近贵却多计较,易招障害。务得人和,作事努力,名位自得。初限难为,中年灾涉,晚运大好,享子孙福。
诗曰:自觉早年成立家,生平衣禄有荣华,亲戚兄弟全无靠,交接好友胜其他。
日命理:
心性急快,有口无心,大事有藏;易好易怒,性情反复无常,伤人还不知道;易结人缘,也易失人缘,衣禄足用;早年不聚财物,中年奔波,晚景丰隆。女人内助,理事发达,勤俭有得。
时命理:
意志坚强,沉着热心,不文际人,手艺特精,女人性刚,易努解,天生勤劳。财帛大旺。
适业:外科医,僧侣、旅馆、支配人,艺术、古董、五金。忌人类。
凶年:二一岁、廿六岁、卅六岁、卅九岁、四十九岁、五十六岁、七十八寿终。
亥时头生:时头生人先克母,性宽手足情疏远,六亲少力初年苦,子息二三衣禄归。
亥时中生:时中生人父母全,为人聪明性情急,亲戚兄弟多有分,女秉家权末限生。
亥时末生:时末生人先克父,性燥心慈六亲疏,兄亲难为早年劳,男娶双妻女克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