黄道吉日网
提车吉日搬家吉日结婚吉日开业吉日订婚吉日节庆黄历经验
1976年9月4日9点、10点 农历八月十一巳时生辰八字
公历出生时间:1976年9月4日9点、10点阴历出生时间:1976年八月十一巳时八字:丙辰丙申己未己巳五行:火土火金土土土火纳音:沙中土山下火天上火大林木
旺缺:
1个金,0个木,0个水,3个火,4个土 土旺缺木 缺水
日干心性:
和缓,谨慎,心灵手巧,但疑虑多,欠果断。容易因情耗财,防止被人牵着走。
日干支层次:
坐库通根,身旺,坐下有杀印,主人自我意识强。女命己未身材好。
日干支分析:
口快舌硬,衣禄小有,得贵人帮,勤奋敬业,精打细算,财源不绝。交往朋友,避免闲杂。
五行生克制化宜忌:
土旺得水,方能疏通。土能生金,金多土变;强土得金,方制其雍。土能克水,水多土流;水弱逢土,必为淤塞。土赖火生,火多土焦;火能生土,土多火晦。
五行之性:
土主信,其性重,其情厚,其味甘,其色黄。土盛之人圆腰廓鼻,眉清木秀,口才声重。为人忠孝至诚,度量宽厚,言必行,行必果。土气太过则头脑僵化,愚拙不明,内向好静。不及之人面色忧滞,面扁鼻低,为人狠毒乖戾,不讲信用,不通情理。(同类土火;异类木水金。)
四柱五行生克中对应需补的脏腑和部位:
脾与胃互为脏腑表里,又属肠及整个消化系统。过旺或过衰,较宜患脾、胃、肋、背、胸、肺,肚等方面的疾病。
宜从事行业与方位:
宜土者,喜中央之地,本地。可从事土产,地产,农村,畜牧,布匹,服装,纺织,石料,石灰,山地,水泥,建筑,房产买卖,雨衣,雨伞,筑堤,容水物品,当铺,古董,中间人,律师,管理,买卖,设计,顾问,丧业,筑墓,墓地管理,僧尼等方面的经营和事业。
四季用神参考:
日主天干为土,生于秋季,喜有火,有木,忌金、水多。
穷通宝鉴调候用神参考:
生肖个性:
生肖为龙
①勇往直前,有旺盛的进取心;
②专心致志,果断肯干。
③孝顺,慷慨,善于理财;
④聪明,有才能,气度高。
弱点是:有时容易急躁,盛气凌人,主观固执,约显争强好胜,不服输。
三命通会:
己日己巳时生,是火金相合。己以丙火为印,巳中有丙火,正是健旺;己巳又是金神,坐于火位,便是金火相合。如果通火月气,四柱不见财星破印,不行财运,命主发福非同一般。如果不通月气,或者在冬天出生,便是虚秀不实。如果不通月气,但是行南方运,也吉利。 己未日己巳时生,是拱禄格。如果没有羊刃七煞,午字填实,不犯空亡,便是显贵的命。逢年月是亥丑辰申的,行东方运,不论文武,官职都至极品。但是此格比不上丁巳、丁未好,因为丁是正禄,己是寄禄。
月命理:
此月生人,前年十一月受胎,白露节后出生,显达,记忆机敏,四方多艺创造巧妙。但不宜,须合夥成事,正直无私。初限幸福,中年离乱,于不意中失败,晚年福禄济美。
诗日:为人端正貌堂堂,皆因前世性温良。今生宜多行善事,自然福禄寿绵长。
日命理:
口快舌硬,衣禄小有,得贵人帮,勤奋敬业,精打细算,财源不绝。交往朋友,避免闲杂。
时命理:
智能非几,自成业,六亲无缘,离祖成家;快乐待人,女人华难得良缘,饮酒成癖。
适业:评论家、刺绣、矿业、加工业、忌水类。
凶年:卅一岁、卅六岁。四十七岁、四十九岁、八十九岁寿终。
已时头生:时头生人先克母,兄弟难靠六亲疏,早婚下宜害妻子,末限衣禄女益夫。
已时中生:时中生人父母全,一生近贵财禄全,兄弟子息多和顺,宜作长者有福人。
已时未生:时末生人先克父,作事一为一败,兄弟妻子六亲冷,早年奔波苦劳碌。